IMAG2481_副本_副本.png

還記得2017年與朋友參觀華山展出的《上帝的建築師:高第誕生165 週年大展》,參觀當下我們就提議未來一起去西班牙旅行,兩個社畜的旅遊約定最終被遺忘在繁忙工作裡XD,朋友在去年臨時離職就獨自出發,我原本以為很多年後才會輪到我,沒想到今年就換我出發(笑。
 
只有日本自由行的經驗、英語奇差無比(聽與說僅能使用簡單的單字,對話都是用單字湊成)、從未獨自旅行、女生單獨旅行、西班牙的治安、從未超過旅行超過十天、第一次當背包客(我這麼肉腳的體力可以一個背包闖天下嗎)等等--以上種種擔憂因素,都讓我覺得這趟旅行難以成行。
 
謝謝出發前鼓勵我的大家,歷經32天的冒險後~平平安安回來啦!🙌
現在的我終於由衷認同,整趟旅行其實唯一困難部分就只有「第一步」。
只要踏出第一步,所有難關都會迎刃而解💪
 

旅遊路線

旅行路線圖.jpg

旅遊時間:2019年3月10日~2019年4月12日(春季)
扣除前後飛行日,共遊玩32天,巴塞隆納進出,從巴塞隆納開始繞伊比利半島走半圈。
共拜訪3個國家西班牙、英屬直布羅陀、葡萄牙。
 
主要路線如下:
巴塞隆納 Barcelona瓦倫西亞 Valencia馬德里 Madrid托雷多 Toledo塞哥維亞 Segovia哥多華 Córdoba格拉納達Granada內爾哈  Nerja(Frigiliana小鎮)國王步道 El Caminito del Rey  隆達 Ronda 英屬直布羅陀 Gibraltar塞維亞 Sevilla里斯本 Lisbon辛特拉 Sintra波多/波爾圖Porto➡ 巴塞隆納 Barcelona
 
巴塞隆納停留7天,其他大城市停留3-4天,我實際跑完行程後覺得安排頗順(感謝旅遊諮詢老蝦)😎
考量到初次歐洲自由行的種種不熟悉,我在出發前便訂好所有的住宿與交通,雖然在行程上較缺乏彈性,但也減少遇到手忙腳亂的窘境,交通車票事前購買也較便宜划算。
 

西葡行程表.jpg

 

旅遊總花費

花費總支出比例圖_副本.jpg

每個人喜歡的旅行樣貌都不同,旅行預算規劃旅遊習性與喜好息息相關,附註我的旅遊習性供參😀
  • 歷史人文古蹟、自然美景是我最愛 💗 ;對於逛街與購物較沒興趣。
  • 不太挑食,可自炊(手藝普普),想多嘗試當地食物,也以可節儉幾頓就為吃一次大餐。
  • 為吃與玩可以早起,喜歡走路。
  • 喜歡了解當地歷史文化,有中文導覽機必租(嗚嗚殘念英文不太好,不然很想參加專業導遊的導覽)
我的信用卡帳單終於寄來啦,趁著這兩天把此趟旅費都結算完畢💸
類別 金額 備註
住宿 NT$25,287 青年旅館(女宿)*25晚、單人房*6晚
交通 NT$34,746 機票、境內交通
景點 NT$11,828 景點門票、語音導覽
餐飲 NT$12,691  
展演 NT$1,605 佛朗明哥表演、音樂會
其他 NT$4,824 旅遊保險、網卡、雜支
總計 NT$90,980 (不含紀念品)

 


機票

中國航空.jpg

中國航空Air China巴塞隆納進出/官網購買/總計NT17,626
 
去程:台灣桃園國際機場→北京國際機場(轉機等待約4小時)→巴塞隆納機場
回程:巴塞隆納機場→上海浦東國際機場(轉機等待約6小時)→台灣桃園國際機場
PS:凡過境中國都需要台胞證,這次入關都有檢驗台胞證。
 
我過去曾搭乘東方航空,對於中國籍航空有一定的心理準備(?),
而這趟首次搭乘中國航空,搭乘經驗比預期好非常多哈哈(過去東方航空的陰影不小XD
北京與上海轉機都有超過4小時,符合資格可以申請免費中轉休息室(名額有限、盡早申請)
 
簡單感想:
  • 硬體設備較舊,記得電影沒有很多新片,不過這次我在飛機上完全沒看電影XD,影音體驗部分無法分享。
  • 位置不會很窄,每個座位都有附一件毛毯,沒有過夜包。
  • 餐食部分還不錯,口味稍重,但我覺得還不錯吃XD。
  • 免費中轉休息室很棒!!尤其是上海浦東機場的中轉休息室,豐富的自助吧,我從早餐吃到午餐XD,位置多又舒適,可以愜意休息等待轉機。

 


住宿

住宿.jpg

我過去從來沒有住過青年旅館,也鮮少與他人合住,加上我的慢熱個性其實對於與陌生人合住有不小抗拒😂,但荷包預算有限仍選擇青年旅館啦,就當作是人生體驗哈哈
 
住宿挑選條件:
  • 安全與衛生第一!!
  • 交通位置(離交通樞紐近)
  • 女生宿舍(我還沒有膽量挑戰混宿🤣)
  • 訂房網站上評分8分以上(不同住宿平台的評分都要參考)
  • 初次獨遊緣故不考慮Airbnb
  • 「床蟲」紀錄直接出局!😱


關於「床蟲/床蝨」(bed bug)🐛

老實說在朋友提醒之前,我完全不認識這可怕的害蟲。
是在出發前三個月和朋友吃飯聊到,朋友特別提醒我:「若有人評價回報有床蟲,最好不要考慮該家,因為床蟲很難完全消滅。」

若不認識床蟲的話可以Google關鍵字看看,看完會頭皮發麻😂
我當晚查完床蟲的資料後,立刻徹夜把目前訂的住宿全部清查過一次,還真的發現某兩家下訂的住宿中標,有高評價的青旅也有被床蟲汙染的紀錄,趕緊換定其他的住宿。

也多虧朋友提醒,在接下來訂住宿過程中,我除了近期評價之外,我一定都會從最糟的負評看起,確認該住宿是否有不可接受的狀況。
也多虧有事先發現過濾,這趟旅行的住宿都沒有出問題。

 


飲食

便當.jpg

怎麼可以餓到自己呢!!(大聲,天塌下來也要吃飯呀XD!🍻
西班牙與葡萄牙擁有~~非常多的美食,每天都在煩惱今天要吃什麼🍴
 
這趟旅程發現最大的麻煩不是沒有東西吃,是忙著玩而沒有時間上餐廳吃飯(吃一頓正餐也需要不少時間),於是一個折疊矽膠便當盒與一個環保袋陪我闖蕩這次旅程XD,我幾乎隨身攜帶零食、麵包和水果,偶爾準備簡單的沙拉,挑個有溫暖太陽光的長椅坐下,就可以悠哉享用一頓午餐。
 
西班牙的餐廳在週一到週五的非假日提供當日套餐(menú del día),連米其林餐廳都有提供唷。一份當日套餐(menú del día)包含前菜、主菜、甜點、麵包等等,只要善用午間時間,有機會用不貴的價格享用米其林星星餐廳,如我這次特別挑午間時段赴米其林推薦餐廳享用午餐。
 
我在挑選住宿時也盡量挑選有附廚房的青旅。我在物價高的巴塞隆納大部分以自炊為主,運用午間時段去餐廳吃飯;而在安達魯西亞地區就減少自炊,因為安達魯西亞地區的Taps便宜又好吃,只要上小酒館點幾道Taps就可以吃得很飽。
 
 
2019/5/5 第一版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柚青 的頭像
    柚青

    在世界地圖留下貓腳印

    柚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